网站支持IPv6
logo

全南:群众诉求“一点通” 农田用水“马上达”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 全南县纪委县监委

“多亏了‘监督一点通’平台,给我送来了‘及时水’,不然我今年水稻收成就要大打‘折扣’了!”7月8日,龙下乡虎条村种粮大户罗明勇看着湍急有力的河水被抽水泵源源不断地注入稻田,满心欢喜。

原来,前段时间连日降雨,罗明勇本想等洪水退去后,对他种植的100多亩水稻进行施肥打药,让稻禾能够正常挂穗,并与无人机撒药人员约定在7月9日进行。但县道X877的工作人员在清表施工时不小心把农田灌溉水管弄断了,导致水田变旱田,稻田因为蓄水量不足而无法进行撒药作业。这可把罗明勇急坏了,眼看就要耽误农时影响收成了。

“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反映,我们接到诉求后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正一筹莫展之时,村干部的一番话涌入罗明勇脑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罗明勇点开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当天下午,龙下乡纪委在平台上收到罗明勇的诉求后,立马联系龙下乡分管领导、虎条村干部、清表施工方及罗明勇本人,一并到实地察看,现场商定补救措施:一边立即使用抽水泵抽取河水进行稻田灌溉,一边由施工方对受损的灌溉水管进行修补。很快,罗明勇的稻田蓄水量终于达到了撒药要求,顺利完成了百亩稻田的撒药作业。

7月4日,全南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启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发建立的覆盖县乡村三级监督网络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一个服务群众的监督投诉平台。

该平台覆盖全县9个乡镇和城市社区共98个行政村(社区),上线一周来,已有11万点击量。截至目前,已建立完善小微权力事项清单51项,涵盖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财政资金拨付、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其他事项等6个方面。群众可登录平台,对权力运行不规范不透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领域问题进行投诉,也可通过平台跟踪办理过程,查询办理结果。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