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这场培训干货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

发布日期:2022-07-30   来源: 全南县纪委县监委

7月30日,赣州市第一期纪检监察基础业务集中轮训班暨业务人才培训班开班,我县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各乡(镇)纪委、城市社区纪工委、县人民医院纪委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纪律教育以及监察制度沿革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非常强。参训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安排紧凑充实,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在拓宽思路、掌握方法、提升能力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三级主任科员  黄杰

省、市纪委领导们的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干货,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授课内容结合了大量工作中的生动案例,所传授的经验和“秘籍”,对我们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打开了眼界,深化了认识,拓宽了思路,特别是让我深刻认识到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此次培训班学习到的知识,在提升案件分析总结和成果运用能力上下功夫,做深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切实将查办案件的治标成果转化成治本成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科级巡察专员  罗文

今天聆听了彭海宝、饶华东两位领导讲授审查调查方面的知识要点、工作经验、实践体会,使我更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知识,给我们呈现了一顿丰盛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餐,受益良多,这对我提高自身素质、做好纪检监察提供了新思路。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做到学以致用,把今天培训课程中学到的审查调查工作思维和方法,运用在巡察工作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既有高尚“医德”又有高超“医术”的巡察干部。

县纪委县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 李剑英

今天聆听了市纪委饶华东书记的开班动员讲话,认真学习了省监委彭海宝委员的精彩授课,给我的直接感受就是层次高、水平高、质量高,紧紧围绕审查调查业务展开,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真实案例分析,使我受益颇丰。一是提高了政治素质,掌握了方法,充分认识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明晰了今后努力方向。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运用到监督检查、线索处置等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吉山镇纪委书记 杨开福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全市集中轮训班,“零距离”聆听省、市纪委领导专题辅导和精彩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老师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旁征博引,听后非常解渴、意犹未尽、深受启发,为我们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方向和路径。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学思践悟,推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二是做实日常监督。通过组织学习党规党纪、上廉政党课、谈心谈话、观看警示片等方式,强化廉政教育,增强镇、村两级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三是维护群众利益。树牢为民情怀,持续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入户走访、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龙下乡纪委书记 谭云松

今天,市纪委饶华东书记作的开班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一体化培养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急迫感。通过聆听省监委彭海宝委员和市纪委饶华东书记关于做好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彩授课,让我对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今后的执纪执法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此次授课精神,以精品案件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审查调查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陂头镇纪检干事 钟智超

此次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的授课领导理论功底深厚、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结合实际对纪检监察平时工作的一些疑点难题进行解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怀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以此次培训所学所思来提高实际工作中的能力水平,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在做好纪检监察“前半篇文章”的前提下,在“后半篇文章”上做出探索和实践,为打造勤廉全南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