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中国共产党全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19-02-03   来源: 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全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2人,列席186人。县委书记余钟华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全南县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文秋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 担当实干 为新时代全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余钟华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以一往无前的执着和坚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余钟华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对纵深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县委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稳中求进,担当实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全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奋力推进全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打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作出全南贡献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坚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二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督细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作风,努力锻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队伍。

三是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协调衔接机制,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依法行使监察权,提高监督质量,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突出政治巡察权威。

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决查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震慑遏制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实现惩治到预防的成果转化,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用喜闻乐见、活泼生动的形式,深入挖掘全南廉洁文化资源,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

五是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重点整治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私分滥发、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受贿行贿等群众身边“微腐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彻查到底,持续保持高压震慑。

六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摆在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履职本领,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增强监督能力、办案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技能;锤炼过硬作风。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打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作出全南贡献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