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乡镇纪委书记谈体会)锤炼本领不松劲 强化监督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 清风全南

     县纪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为做好新一年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大吉山镇纪委将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精神要求落地生根。

回顾过去一年,在县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比学赶超争一流,按照“六有”要求,加强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全县第一次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流动现场会评比中荣获第一名;我们激浊扬清树新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自查自纠,发现27个突出问题,并对标对表逐一整改;从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推动干部作风“勇、快、实、进、聚”,全镇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我们铁面无私敢担当,2018年处理党员干部26人(次),其中党纪处分3人,提醒谈话4人(次),诫勉谈话10人(次),通报批评9人,运用第一形态和第二种形态处理干部同比增长189%。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工作初心,聚焦主责主业,拿出过硬措施,以履职能力提升助推工作“升级”,切实当好“七大员”。

 一是以政治能力为立身之本,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要求,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对发生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实行“一案双查”,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形成震慑态势。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跟进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以学习能力为发展之源,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报告指出:“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贯通起来,坚持集中学、在线学、系统学,以干促学、边干边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新的一年,我们要积极提升学习能力,通过学习达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江西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强化自身学习,做到举一反三、融汇贯通,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学习规划,摒弃只学业务、不学理论,只学技巧、不学规律等功利化学习误区,久久为功,进而实现质变升华。坚持日常学习和日常教育相结合,把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正真融入全镇干部的学习日常,以纪检监察干部为带动,不断筑牢廉洁防线。

三是以专业能力为创业之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严格按照“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有案能查、有难能克”目标,全面提升专业能力,争当“行家里手”。坚持补足能力短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重点拓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生工程等问题线索渠道,实现监督全面升级;不断提升执纪执法办案水平,提升纪法衔接、法法贯通水平,熟练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做到定性精准、证据充足、程序到位、流程高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外出学习交流、上挂跟班的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业务能手到镇里授课讲学,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力争新的一年在“有作为”上实现新提升。

四是以自律能力为奋进之基,全力锻造“纪检铁军”。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让按章办事、依规行事成为工作常态。强化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要求,对涉密资料进行严格管控,防止泄密事件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强化办案安全意识,确保实现“双安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破除“保险箱”思想,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行为习惯,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乡镇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