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头条】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对当前全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 全南微新闻


6月10日,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对当前全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县委书记余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image.png

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主会场

就做好当前全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余钟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即时响应。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立即到所挂点的乡(镇)、村,现场摸排汛情、掌握情况,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指导乡(镇)、村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及时组织力量排除险情;要做好提前预判,全面细致排查住房安全、塌方滑坡地段、道路、桥梁等,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全力保障道路交通、水电通讯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要全员动员,在挂点县领导和乡(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要立即成立“6.10防汛抢险救灾总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四个片区防汛前线指挥部,科学安排抢险救灾人员、车辆、物资。

余钟华强调,要人民至上,安全为要。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科学有序地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因洪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要做好救援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前对汛情、险情进行研判、会商,做到统一行动、科学施救、有序施救。要加强排查,确保群众住房、产业基地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余钟华要求,要一线调度,全力以赴。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一线,及时发现情况、处置问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勇于接受汛情考验,全面提升指挥能力、执行能力、动员能力、科学救灾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就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具体工作,余钟华要求,气象等部门要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强化雨情、水情、汛情预警分析,确保把预警信息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要做好山塘、水库、堤坝的巡查防守工作,重点关注学校、企业、项目工地、旅游景区安全,加强监测监控、巡查检查,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做到防范于未然,应对有力,万无一失。要逐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住在低洼地带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做好安置和安抚工作。要继续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及时报送灾情,切实提高灾情统计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虚报。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调度指挥渠道畅通。要做好汛情发布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雨情、灾情及防汛救灾开展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曾平在会上要求,要提前做好相关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特别是居住在低洼地带、沿河、水库沿岸及地质灾害点附近的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部分重点路段、路口和涉水、涉险的桥梁、道路的值守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