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陂头镇“四抓” 治理慵懒散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1-10-11   来源: 陂头镇
      一抓学习教育。以深入开展“弘扬正气促和谐、聚精会神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选定学习内容,先后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等途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6场次,收到治理用懒散自查自纠材料46份,开展三治促发展提升大讨论活动,收集意见建议25条,收到心得体会43份,使机关干部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庸、懒、散的危害性,进一步认识到了“提速、提质、提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抓制度建设。以深入推进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全面清理各办事窗口权限,做到定岗定人定责,明确了办事流程,制作了办事流程图,制定和完善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意见箱,让群众能监督干部办事作风和效率。
      三抓上班纪律。成立“三治”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机关干部遵守上班纪律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上班时间是否存在玩游戏、聊天、看小说、听音乐、炒股和擅自离岗等违反上班纪律的行为,检查干部职工遵守交通秩序情况,坚决制止干部职工无证驾驶、酒后驾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将给予扣发阳光津贴、扣发第十三个月奖励工资、待岗、辞退等处罚,对3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纪律意识。
      四抓整改提高。以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为平台,按照“评议——整改——提高——再评议——再提高”的模式,开展村干部评议、特邀评议员面对面评议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民主评议活动,形成了办事窗口与群众互动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各基层站所办事作风、效率的提高,群众满意率、好评率大大提高。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