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县检察院完善“三项机制”做好检察机关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11-10-11   来源: 全南县检察院
      县检察院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完善“三项机制”,着眼于矛盾纠纷化解,认真做好检察机关群众工作。
      一是完善干警联系群众机制。建立干警定期走访基层群众制度,结合开展“三送”活动,为群众宣讲政策、提供法律服务。建立干部联点帮扶制度,按照领导联点、部门包点、干警驻点的模式,做到联系基层群众常态化。县院班子成员今年共帮助联系点解决具体问题13个,组织干警向联点困难户捐款捐物达1万余元。
      二是完善群众利益保障机制。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开展严打整治活动,从重从快批捕起诉一批严重暴力犯罪,着力整治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入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
      三是完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建立民情研判制度,对重要社情民意实行定期排查和集体会商。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根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集中梳理、归口办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的要求,落实责任人,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积案。健全矛盾化解网络,把刑事和解、民事申诉和解、息诉罢访工作纳入社会“大调解”工作格局。与县司法局共同制定了《关于建立检调对接机制的实施办法》,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