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县检察院以“三个加强”为抓手,切实提升执法公信力

发布日期:2012-03-13   来源: 县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南县院以“三个加强”为抓手,通过自查、走访、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各科局室队及检察干警是否存在执法不公正、不规范、不文明和不廉洁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切实提升执法公信力。
      一是加强安全防范检查,改进执法办案作风。为进一步规范自侦部门执法行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该院组织反贪、反渎、控申等自侦部门就询问、讯问犯罪嫌疑人时是否存在刑讯逼供、打骂体罚的问题开展自查,并由检务督查小组对是否存在刑讯逼供、打骂体罚、违法违纪扣押冻结涉案款物等问题进行复查。对复查中发现的过去曾存在的执法不规范行为,按照“谁领导谁负责,谁办案谁负责,谁看管谁负责”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办理直接立案侦查案件安全防范工作办法》,切实纠正和做好办案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加强办案一线调查,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为深入了解办案干警是否存在对群众告状、举报、申诉、上诉、求助采取冷硬横推的态度,检务督查小组深入办案一线和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属中了解检察干警在办案中和接待农民群众上访、举报、申诉、求助等方面的态度如何,并制作笔录材料,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督查,提升检察良好形象。为重点了解检察干警是否存在办案人员利用办案之机以案谋私、以案谋钱、以案交友;是否存在利用办案之机吃拿卡要;是否存在违反“禁酒令”;是否存在开特权车、霸道车、违规驾车和酒后驾车;是否存在“庸懒散”的作风等影响检察机关形象的突出问题.检务督查小组定期走访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问卷调查,同时,深入县交警部门、发案单位、看守所、部分乡镇等单位和部门进行调查了解。通过纪律作风督查,该院各部门和检察干警皆未发现存在上述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反映,该院执法办案部门能严格执行扣押冻结款物管理制度,做到该上缴的上缴,该返还的返还,该移送的移送;检察干警都严格恪守检察职业道德,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自觉公正廉洁执法,对群众告状、举报、申诉、上诉、求助态度热情、说理充分,解决问题及时,矛盾纠纷化解彻底,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执法公信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