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中寨乡五项措施强化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2-05-08   来源: 中寨乡
      为全力维护中寨乡经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该乡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强化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信访稳定领导组织建设。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信访稳定工作。各村调委会,由村支部书记亲自负责,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发挥以人为本的理念为群众办事,本着“小事不出村,一般矛盾纠纷不出乡”的原则,开展好信访稳定工作。二是加强排查摸底,切实维护信访稳定。各村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处理力度,集中解决一批突出的信访案件。三是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妥善解决信访问题。在接待中,对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一次性给予答复、办结;对一时办不到或不合理的要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解释、说服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是加强值班工作,确保信访渠道畅通。信访工作人员的手机全天开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每个责任人对每天的排查及处理情况进行汇报,坚持日报告制度,坚决杜绝集体上访,越级上访行为。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该乡党委、政府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办法,对因工作不力,查处不及时、整改不到位,引发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