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县检察院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09   来源: 县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筑牢全院干警家庭的拒腐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召开一次干警家属座谈会。通过召开干警家属座谈会,使家庭成员在互相交流中提高廉政意识,促使干警家属认识到家庭助廉、家庭防腐的重要性,认真当好“廉内助”,支持亲人勤政廉政,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防线。
    寄送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院干警家属寄送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干警家属正确对待权力,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求非法利益,要协助亲人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拒礼、拒贿、拒说情,把好“后院门”。  
    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家属到县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廉政教育提醒干警家属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要以案为镜,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和谐、幸福、美满的家庭环境。
    发送一条廉政短信。定期向干警及其家属发送廉政短信,通过寓意深刻、通俗易懂的廉政短信,及时向干警家属敲响警钟。由于廉政短信的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强,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要求干警和配偶共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要求夫妻双方承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干警家属要做到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构建家庭廉政建设“防火墙”。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