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陂头镇“三跨步”推进村级干部选培机制

发布日期:2014-07-16   来源: 陂头镇
    近期,陂头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干部选培机制。采取“三跨步”的模式,为今年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两委”换届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选。为不断优化村级干部结构,提高村级干部整体素质,陂头镇党委、政府不断拓宽视野,广泛发掘优秀人才。首先,通过驻村领导走访村、村小组。从群众中挖掘出一批能力强、素质高、学历较高、熟悉基层的强人、能人、贤人作为村级后备干部8人。其次,通过村“两委”干部举荐。由各村结合陂头镇实际,举荐出素质好、能力强的后备干部人才12人。再次,村民、党员代表推荐。通过走访座谈、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等途径,对村民、党员认可的16人进行提前摸底。最后,乡党委政府引荐。共引荐4人对有意向回镇工作、对群众感情深厚的本籍大学生。陂头镇党委、政府鼓励、引荐他们回到村委会历练成长并报考大学生村官招聘。
    二是炼。陂头镇党委、政府采取压担子、多锻炼的培养方式,切实提高村级干部处理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给村级后备干部加压提劲,提高村级干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的本领,以职责锤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三是评。陂头镇党委、政府不断完善村级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建立了一套与陂头相适应的“三诺”制度。第一是明“任职承诺”。综合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带动群众致富等各方面,强化任职承诺。年前签订承诺,年终测评承诺,年终考核承诺。第二是督“履职践诺”。每年将镇党委、政府工作细化量化到人,并公布于众,让村民来监督、评判。强化督促村干履行承诺,激发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是行“考核评诺”。实行“一诺两述三评四挂钩”制。定期组织群众对村“两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构与其个人工资挂钩。保证村干部100%履职践诺、履职问责,逐步形成能者上、庸者让的村干部用人机制。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