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陂头镇: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 陂头镇

近日,陂头镇纪委通报了一起生态环保领域作风不实问题。经查,郭某违反有关规定在陂头村背山组规模养殖牛蛙,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县环保局联合陂头镇政府对该养殖基地进行了清理。陂头村村委会副主任钟义禄作为陂头村背山片包片干部,对此问题发生负有责任。经陂头镇纪委研究,并报镇党委同意,决定给予陂头村村委会副主任钟义禄全镇通报批评。通报要求,各村(社区)汲取本案教训,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预防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今年来,陂头镇按照县开展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方案内容,要求镇村干部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落实。对危害镇生态环境保护的风险点进行梳理,加紧预防;由陂头镇纪委对生态环保领域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预防、惩治,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南样板”提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镇纪委通过各村(社区)宣传栏和村务公开群向社会公布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对群众举报的内容建立台账,动态跟进,及时妥善处置。同时,主动联合镇生态环保工作人员到禁养区环保治理点、矿区、养殖场等重点地区,对环保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和群众走访,到一线评估生态环保工作落实情况,摸排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线索。(赖敏峰 杨娟)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