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城市社区:开展2022年度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 城市社区纪工委

“去年我家因遭受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我向社区申请了救灾资金,社区及时到我家了解实际情况,年前钱就打到我社保卡账上了,这1000多块钱帮助我们一家解决了很大的困难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城市社区老车站东路居民黄大哥电话里笑呵呵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近日,城市社区纪工委对2022年度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各社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是否严格遵循使用范围,是否符合“专款专用”的原则程序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情况进行核实。

督查采取“听、看、查、访”的形式,听取了社区关于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社区救灾资金台账、会议记录、公示等相关资料,并随机电话抽查10户受灾居民,了解救灾资金领取情况。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相关社区对标对表认真整改。

下一步,城市社区纪工委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监督,确保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发挥最大使用效益。(曹江华)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