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中寨乡纪委工作护稳定 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3-09-27   来源: 中寨乡
    近年来,中寨乡纪委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的各项精神,结合中寨实际工作,不断完善监管机制,使纪委工作深入民心,得到县、乡和群众的肯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学习。充分利用每一次乡村干部会议,或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双学、双述、双廉”、党的“八项规定”等方针政策,学习了并收看了《邓稼先》等各类教育、宣传、警示专题著作、专题片。更是邀请县人民检察院等部门领导到乡授课以案说法、以案说廉、以案防腐。

  二是落实帮扶活动,密切干群关系。结合“挂包帮”活动,认真开展了“七个一”帮扶活动,即:每位纪检委员对口联系一个村、一户种养大户、一户贫困党员、一户困难群众、一户信访户、一名留守儿童、一名留守老人。“七个一”活动的开展,密切了纪委与群众的关系,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纪委,肯定纪委;让中寨广大群众进一步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深受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三是强化职能职责,完善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纪委的职能职责,每月协同乡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砖厂、作坊、学校食堂进行安全检查,要求他们做好安全记录,定期对砖窑、锅炉等进行检查。同时乡纪委还对各村的村务、政务公开,财务收支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确保干部的廉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