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南迳镇:搭建“廉政灶” 劲吹节俭风

发布日期:2013-12-31   来源: 南迳镇
    青椒炒肉、搭配酸菜、西红柿蛋汤,俭朴可口的饭菜,大家围坐一桌、吃得津津有味。这是南迳镇机关干部日常就餐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响应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简化接待、服务民生号召,建立了“廉政灶”制度,劲吹节俭之风,遏制了“舌尖上的浪费”。该镇规定,干部职工日常用餐实行严格登餐制度,食堂实行精细化管理,精细核算机关干部用餐需求;简化镇公务接待,在接待上级活动中,坚持“谁分管、谁接待”原则,实行对口接待。县级干部来本镇调研、视察工作多数安排于镇食堂就餐,餐饮以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肴;镇机关干部下村指导工作确需在村居就餐,要求安排在村居食堂就餐,并严格控制费用标准,不准用烟、酒接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公务接待实际发生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村(居)接待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如此,少了应酬,多些时间和资金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群众对此啧啧称赞。(罗绪慧)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