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贺国强接访给干部上了一堂“群众工作课”

发布日期:2011-09-13   来源: 赣州纪检监察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来到中央纪委信访室来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看望信访干部,检查指导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贺国强先后接待了两名来访群众。他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陈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9月2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认真倾听、详细询问、耐心解答”,短短的十二个字,无不体现着中央领导人平易近人、体恤民心,以人为本、严谨细致的作风,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实践。

    胡锦涛同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联系服务群众是贯彻“七一”讲话的政治任务,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化解社会矛盾的有力武器。

    群众正常上访反映问题,本来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大好机会。但是,在一些地区却存在群众上访“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即便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个别党员也是作风粗鲁,动则粗暴打断群众的陈述、时而大声呵斥群众不懂政策、更有甚者将上访群众看做是故意找茬、无理取闹。试问,如此的作风怎能不让群众心寒,怎能让群众满意?

    因此,在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党员干部一要端正态度。铺下身子、放下架子,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说伤害群众感情的话、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二要认真倾听。倾听是最好的礼貌,是人与人相处的润滑剂。并且倾听的过程也是一个理解的过程,切忌囫囵吞枣,盲目臆断。三要详细询问。切实把握事件的来龙去脉,做到心中有数。善于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待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四要耐心解答。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不能因为群众一时没有听懂而厌烦,要更加详细的向群众解释处理问题的原则、依据、方案等。

    只有转变作风,听民意、问民需、答民惑、解民忧,深入联系服务群众,才能不断化解社会矛盾、融洽干群关系、赢得群众满意,从而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