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陂头镇:违规收受礼金 一名离任村干部被诫勉谈话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 陂头镇

近日,陂头镇纪委查处了一起扶贫领域收受礼金的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经查,陂头镇竹山村岭背组村民黄某元系竹山村低保户,2013年,通过危房改造补助拆旧建新,黄某元建了新房,并将申请材料交由村委会审核上报,获得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该笔补助资金到账后,为了答谢村里的帮忙,他想给时任村委委员的邱礼雄一点辛苦费,随后黄某元就找到了与邱礼雄相熟的黄某石,并通过他将500元礼金转交给了邱礼雄。

邱礼雄收受礼金的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构成违纪。经研究,由镇纪委对时任竹山村村委委员邱礼雄进行了诫勉谈话。

我镇查处的这一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是扶贫领域“微腐败”之典型党员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应该用于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但是有的干部在利益面前经不起诱惑,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你给我就拿”,甚至变本加厉,“不给不办事”,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对这些扶贫领域的“微腐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通过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对问题属实的立即查处、严肃追究、绝不姑息。赖敏峰 杨钰成)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