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全南: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赣州纪检监察网

近日,全南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进行了全县通报。

社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志明敷衍应付、照搬照抄扶贫工作文件问题。经查,2018年4月,李志明在起草《社迳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时,敷衍应付,未结合社迳乡实情,照搬照抄其他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只对部分数据和相关产业进行替换,致使工作方案与其他乡镇的高度雷同,甚至出现其他乡镇名称等错误,是典型的形式主义。2018年 11月,县纪委给予李志明诫勉谈话处理。

龙源坝镇经管站站长李月履职不力、办事拖拉,漏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经查,2017年11月,李月在申报龙源坝镇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过程中,应付了事,仅凭2016年部分申报材料就填报了2017年申报表,致使47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4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出现漏报。2018年1月,李月发现47户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漏发后,未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解决,直至春节后才着手处理,引起群众不满,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县监委给予李月诫勉谈话处理。龙源坝镇副镇长李声亮作为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不严,协调处理不及时,县纪委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王方力(抽调桃江新区指挥部干部)扶贫工作作风漂浮、庸懒无为问题。经查,2017年1月,王方力结对帮扶陂头镇岐山村何某秀、李某庆等贫困户以来,帮扶工作蜻蜓点水,尤其在2017年10月其岗位调整后以工作忙、无时间,或找不到贫困户为由,搞“走秀式”“应付式”帮扶。贫困户何某秀常年在家,王方力却在2018年9月才第一次见到何某秀本人,且相关扶贫资料不齐全、不完善;贫困户李某庆等2户的扶贫资料缺失较多,未按要求收集整理,走访记录长时间未予填写,且在有关部门发现并反馈该问题后仍未整改到位。2018年11月,县纪委对王方力立案审查。

通报指出以上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生在群众的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伤害党和政府公信力,影响脱贫攻坚进程,必须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和党政机关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案促改,强化震慑,对整改不认真、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护航全县脱贫攻坚。(全纪轩)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