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logo

中寨乡“四抓”深化人民调解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3-08-01   来源: 中寨乡
    该乡整合和谐平安联创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资源,建立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及时抓活动部署落实,重点抓纠纷排查调处,深入抓调解知识宣传,认真抓调解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及时抓活动部署落实。一是突出一个“早”字,有效组合两个中心资源,建立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明确矛盾纠纷调处流程,坚持按章办事,及时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二是突出一个“实”字,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调处纠纷,办实事,求实效,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决问题;三是突出一个“深”字,在调解过程中挖掘矛盾纠纷深层次原因,起到举一反三效果,通过解决一起纠纷教育一方群众,使人民调解制度广为人知,家喻户晓。
  二、深入抓调解知识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张贴标语15条,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重点抓纠纷排查调处。把深化人民调解宣传活动与排查调解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有效调处复杂疑难纠纷,全乡各调委会排查调处各类复杂疑难纠纷43件。同时,综治办对各村调解组织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指导,有效促进社会稳定。
  四、认真抓调解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培训,采取例会、集中学习会、短训等形式,多层次开展调解业务培训,提高调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二是开展调解业务评比活动,比业务、比效果,每年评选表彰一批调解能手。(中寨乡 钟智鹏)

















关闭
赣州市全南县12388举报网站入口>>
清风全南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地址
qnlz2008@163.com
欢迎来稿